目黑莲|めめラウ|SK|模特|代永翼

anan 2014.1.15 松本润

 

松本润专访——

“无论何时明天都是新的一天”

 

松本润记忆中的2013年是“完成了各种新事物的一年”。

“久违地参与了电影的拍摄、第一次去了巴黎和伦敦。我们五个在海外排练舞蹈也是第一次,在节目里也弹了钢琴、真正去学了踢踏舞。都以新鲜的心情去挑战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于是2014年拉开了序幕。他主演的电视剧《失恋巧克力职人》即将播出。以单恋为原动力的小动爽太成功地成为了巧克力职人,其直率的人物性格与松本自身也有所重叠。或许性格类型,可以说有些相似?

“因为我不会将自己和角色拿来比较,所以不知道像不像……。顺便说一下,我既不会一见钟情,又不会像爽太一样为恋爱而苦恼的(笑)。不过,这次说一样职人的话题吧。我平时的工作都是和大家合作的,巧克力职人却是亲手去创作。这一点来说感觉十分新鲜、刺激。自己亲手制作的巧克力摆在眼前,会非常感动呢。”

松本的语句之间时不时出现“新鲜”这一关键词,似乎是他在工作上也非常重视的精神。

“我自身来说,与其追求巨大的变化,以新鲜地感觉去对待、然后如何行动才是更重要的。做综艺节目和杂志的连载之类常规工作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模仿’。‘因为之前做得很好所以这次也这样做’,这样接着以相同的心情去做的话,是不会出现更优秀、新鲜的成果的。结果上来说也许同样的视点也很好,但我想时常接触新事物。”

问到是否会有‘终于到了发挥蓄积已久的潜能的时候了’的想法时,松本果断地说“没有什么潜能啊,就算有,也是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清楚地记得藤山宽美的一句话:‘所谓艺能,就像在水上书写或作画。”虽然没有不知天高地厚到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是艺能。但要是不好好考虑‘将一次工作归零后下次能做到什么’的话,这份工作是无法持续下去的。”

这份职业,回应期待的同时,也必定需要时而让世间惊讶的背叛。如何取其平衡,松本有什么战略么?

“我知道自己给人怎样的印象,某种意义上说,形象归形象,自己是自己。因为大家抱有印象这件事情本身是在关注着什么,所以非常感激,不过我自己没有想过要像所谓的形象靠拢呢。表演时,向饭展现他们想看的东西也很重要。虽说如此,再怎么希望在演唱会的solo‘看到这样的松本’,连续三年做同样的事情也会不由自主地想‘不会吧!’的吧?(笑)满足欲求也不是这样的,我又不是机器不可能做到同样的事情。而且,就算以让人高兴为出发点,我觉得新事物也不会出现的。思考演唱会的表演形式时,中途会像妄想一般的,‘这个可以么,那个能做到么’地一直在想,因为真正的自己和形象的自己都觉得没有意思的东西是不会出现在脑海里的。”

 

与过去的自己相比,现在高兴就可以了

 

距嵐的CD出道已经第15个年头。在去年的生日,也迎来了年龄上的一个节点。

“不管好坏也得想开啦(笑)。虽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或者想改正的部分,但一直以来不变的东西也一定不会改变,我觉得对这一点与其否定不如接受并且乐在其中更好。人是会拿自己与别人或其他好的事物相比较的,但我觉得与过去的自己进行对比、抱有‘现在更开心’的想法很重要。一直想着以前更好而生活很浪费。虽然每天,这么活着,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发生。但是啊。‘明天是崭新的一天’不是么?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在这未知之中思考自己是否快乐而去工作的话,我感觉也许会邂逅什么有趣的事情。”

评论
热度(8)

© 大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