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黑莲|めめラウ|SK|模特|代永翼

MISS Plus 2014.02 大野智

 

大野智

我们,在此之后也将一直沉迷于“嵐”

唱功、跳舞、演技、艺术……注意到他的才华横溢时已逐渐深陷其中,拥有这般魅力的,“嵐”的大野智。在即将到来的出道15周年2014年,作为“嵐”的、以及大野君自身的“至今走过的历程”和“在此之后的事”,在这10页充实的访谈中为你呈现。

 

距离出道10周年已过去四年,2014年11月即将迎来出道15周年的“嵐”。在这值得纪念的一年的初始,将播放大野智主演的特别剧《上锁的房间》。我们向他询问了对时隔1年半的榎本径的印象。

“因为过很久了都忘光啦(笑)。说到台词,导演要求说话的时候要更利落些。‘榎本这个人说话有那么快的么’,这就是最初的印象(笑)。不过慢慢地来了感觉,觉得的确如此呢。特别是这次有能让自己投入进去的台词也有投入不进去的台词。双关语这样难说的台词有一堆呢。于是,怀着不甘心的心情想绝对要记下来。到了正式拍摄的时候就流畅地一次搞定了哦(笑)。故事设定是半年后榎本归来,美术馆有密室事件发生。场景很豪华,有模型也有CG,所以我想大家会看得很开心。”

除了大野君的剧,年末嵐也将主持NHK红白歌会。仿佛10周年庆祝活动仍在继续一般的盛况,但他从10周年的时候起就感觉到的“时间的迅速流逝”以及“急速的环境变化”,是否稍微变得平稳下来了呢?

“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快了。‘已经15周年了?’这样的感觉。因为10周年的时候庆祝活动十分盛大,所以在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总觉得以非常快的速度看到了漫长的梦境。嵐还有我自身所处的环境的变化只能说是一个迷吧。真的是经历得太多,谜团也随之增加了呢(笑)。”

他低着头说。继续抱着谜团走下去,不会觉得胸口像被堵住一样难受么?

“我自己啊,只是好好做着自己的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个谜团不是现在马上解决也没什么不是么。在工作中意识到的事情?嵐本身没发生变化所以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有的。比如说,嵐全员都要发言的时候,我一般都在最后,所以得考虑说些与大家完全不同的东西。虽然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但这样的机会在增加嘛。而且就算说了非常与众不同的话,毫无疑问大家都会吐槽回来的所以很安心。因为有这么温柔的4个人在,我才能作为嵐的一员继续走下去呢(笑)。”

虽然掺和着玩笑,却是非常有领导气质的发言。因为不知为何透着一股从容,对他说“越发变得可靠了呢”,他的表情稍微认真起来继续说道。

“现在啊,我不怎么想变成大人。20来岁的时候倒是有‘不得不成长起来’的感觉。但是10周年过去,虽然没办法,工作也好自己的事情也好,以前能平平常常做到的事情已经变得做不到了。所以现在我想‘工作当然会认真做的,不过不是一板一眼的那种认真也可以吧’。之所以这么想,只是‘就算只有自己一个人傻乐也行了,想做点快乐的事情呢!’这样的心情总是出现呢。我很喜欢制作些什么,画画也让我乐在其中。也许是想再一次回复到这种心情吧。变得想做些更超现实的事情了。不过为此得好好计划一番呢。”

在过去与现在的“自己”之间空出了恰到好处的距离。果然大野君“正在成长”!在他身上表现出来的崭新的领导风范,这几年在聚光灯下闪耀 。对此状况是如何想的呢?

“嗯……队长是通过猜拳偶然定下来的,并没有特地做什么呢。不过这样说是对如今的我的肯定,太好了(笑)。都多亏了队员们。能容许这样的我当队长(笑)。”

虽然我觉得这是因为他的歌和舞蹈等才能获得的当仁不让的评价,但他本人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只是因为喜欢唱歌和跳舞才去做而已。其他人也同样在做啊。”“但武打戏很精彩、书道也有四段不是?”我仍然不肯罢休。

“书道啊(笑)。对,再升一段也许就能成为师傅了呢。真可惜啊。要是能成为师傅现在就可以说‘因为我啊,是师傅嘛☆”(笑)。不过被叫‘快写’的话一定会讨厌的(笑)。”

虽然表面看来像是什么都轻松应付着,背地里是否又在暗自努力呢?

“努力的话,以前是有的。25、26的时候做各种事情都非常克己。不过啊,这种事情不想让别人知道呢。因为会不好意思嘛!练习方法非同一般的奇怪(笑)。舞蹈也是,就算这样就可以了(坐着只有上半身在动),也会大动作地去跳让自己筋疲力尽(站起来全身动作很大),而且将曲速调快一倍。这种做法旁人看来会觉得奇怪对吧(笑)。不过,这样练习下来的话,跟着实际的音乐节奏跳的时候就会变得轻松。所以练习的时候还穿了笨重的鞋子去跳。武打戏也是,自己一个人借了训练场,定好了一出武打戏不完整地过让自己满意地三次的话就不回去。这样不好意思的事情不能给人看(笑)。”

这是从客观角度看来觉得是不好意思的事情?

“那必须的(笑)。行为不一般嘛。不是这样(普通地讲持刀的手挥下),而是这样的(两腿开立,使出浑身力量大幅度挥着手臂落下)。这样一来既能锻炼体力,正式演出时也能发挥自如。所以说,对吧?很不好意思吧?要是被发现了周围的人得多惊讶啊(笑)。不过,以前这么做了实在太好了。怎么活动才是最好的,身体已经自己明白了,所以现在跳舞的时候也不怎么觉得累。”

也向他询问了关于他另一个才能编舞的事情。自己的SOLO自不必说,也参与设计了5人一起合唱的歌的舞蹈,在什么时候会灵光一闪呢?

“怎么做来着(笑)。以前的话,在电车中听歌时舞蹈动作会一点一点地在脑海里浮现,于是将之记住,最终将间隙也填满的感觉吧。现在也不是一边跳一边想,基本只是在脑海里形成动作的印象。所以实际上跳起来变得完全跟印象不同的时候也是有的。

5人合唱的曲子的话形成整体跳舞的印象,从高潮开始想。虽然队形也是在脑海中形成,但因为不能完美地计算所以很难搞。实际上5人尝试移动的话总是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个时候总是松润意识到。他会对我说‘这样做的话不是更好么’‘这样!就是想这样做来着!’类似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因为他是导演嘛。(深深地自豪的样子)”。

那么,考虑编舞和教导舞蹈动作的难度是不同的么?

“这期间松润也有‘以你的风格跳跳看’。不过,我的风格的舞蹈几乎都是,带着自己跳舞癖好的,腿部动作之类的稍微会变得繁琐。只有自己跳倒是能跳出来,大家一起的话就难了。因为是我的癖好嘛。还有因为我不会计数,被他们取笑了(笑)。最初的‘one、two、three、four’之后就会变成‘cha cha cha♪’(笑)。

这次教Jr.跳SOLO的舞蹈也拼了命一样,‘bang的声音之后就是pon!’啦‘shu然后是pa!’以这样的感觉教来着。Jr.虽然‘啊、是’地回应,但大家记得很快所以我觉得没问题。然后,稀里糊涂地无音乐地练了30分钟左右,第一次放音乐的时候Jr.们说‘啊!这里就是pon啊。”因为不计数地教不能正确地表达出来呢(笑)。所以到我的SOLO时大家都拼命地给我跳舞(稍微弯腰)。”

站起来打着手势说话的大野笑容较之往常灿烂。“最喜欢编舞了对吧”地问道“有想法的时候很开心。想着‘太好了!’是的,一定是喜欢的。还得再学习学习。”

他说出了积极的意见。似乎还找到了一样想做的事情。

嵐的演唱会,除了舞蹈和唱歌,嵐自己想出的演出也让饭们乐在其中。即使现在会场的规模变大了,他们重视演唱会的心意未曾改变。

“会场变大了果然还是很辛苦。因为大家离得远了。但,arena也好上层也好都想均等地去到。从主舞台这一层开始如何才能接近上层的观众,大家一直都在思考哦。”

然后说到演唱会的大野君,果然还是应援扇。变成大会场也不曾改变,对饭在应援扇上所写请求的回应。

“为我做应援扇我很开心,(回应饭的请求)能让他们高兴的话我也会很开心。不过,马上脑子里就会浮现出‘我到底好在哪里啊’的念头呢(笑)。看到哭的人会大吃一惊哦。‘为什么见了我们会哭呢’。不过,我觉得‘至少那天得高兴起来啊’。在扇子上面写了那么多东西,装作不见什么的做不到的,绝对!因为最近的话是‘(将锁)打开啊!’嘛。因为开心才会这么做的(做出用笑容开锁的样子)。比较难的是‘跟我猜拳!’。因为不分胜负的情况很多啊。舞台一边又在移动都不会有结果。会这样移动走(站起来出了拳头,一脸困扰的表情远去)(笑)。很有趣哦。一边跳舞也能看到呢。还有,某个时期‘钓我!’异常地多,这样做好累的(卷鱼线的样子)(笑)”

那么,新的信息‘网住我’的话会怎样?

“‘网住我’?捞网啊……钓鱼用的捞鱼的网?这个没看见。很新鲜呢(笑)。要是看到了会做的!!”

大野君于1994年进入杰尼斯俱乐部。2014年是他个人入社20周年,尽管艺龄那么长,谈起演唱会的小趣事却很是高兴地笑着述说。这份纯净是从何而来的呢。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他的魅力,让他再一次回顾了自己的往事。”

“进入事务所之后……嗯,我觉得只能说这是上天赐予一般的人生。考虑着‘之后做什么好呢’的时候,社长给我带来了舞台剧的工作,他问‘去不去京都?’,我说‘去!’。去了之后虽然很辛苦,因为喜欢跳舞嘛,我们也演了自己想出的一场舞台剧。京都的工作结束之后,接到社长电话时对他表明‘不干了’,他说‘先来过来一下’,于是别的工作又开始了。这种事情反复持续着。Jr.的时候,想着‘已经够了’的时候,经常就突然让我去做新的工作。所以,我想只能说我是被恩赐的。作为嵐出道也是。出道之后的20代,虽然很忙也发生了很多事,自己心里也许是满足的吧。”

进入三十岁之后怎样呢?

“感觉二十几岁是培养自信的时期。在工作中,各种意义上地去活动,因为没有自信,要是不做到自己内心能满意为止就是不安至极,暗地里胡乱拼命地练习。‘啊,这样就可以啊’地想。当时经常被叫去演舞台剧,感觉这相当程度上让我积累了信心。将近30岁的时候上电视的工作增加了,最初不习惯,觉得做电视节目真是辛苦啊。特别是演电视剧很难。现在,倒是基本上明白了……。所以,30代是用头脑思考的事情增多的时期吧。(看着staff惊讶的表情)会觉得‘现在,到了最难搞的阶段’对吧(笑)。的确,那是挺难对付的领域呢。不过现在啊,感觉比起从前考虑的事情多起来了。因为不了解世俗人情,社会性的事情得好好学习啊。因为没兴趣的东西完全不会想去关注的……真辛苦呢(笑)。自己心里的课题堆得像山一样(笑)。”

那么,对目前为止的自己打分的话,满分五颗星给几颗呢?

“4颗!因为已经过去了,给这么多总可以吧。”

从比平均分高的‘4’中,可以感受到大野君现在的充实度。从缺的那颗星中,“经历了许多”的年月里,让他回想起给他留下的东西。“以非常快的速度看到的漫才的梦”。即使身处其中,大野君也不会岁梦境而流逝,向着自己想去的地方,准备前行。大野君的步伐不会停止。在此之后也将继续走下去。

 

 

 

评论(2)
热度(17)

© 大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