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黑莲|めめラウ|SK|模特|代永翼

Baila 2013年10月号 松本润

 

要是和松润恋爱……

一问一答:松润的恋爱处方

Q:是一见钟情还是会花上一段时间?

不是一见钟情的。

Q:会和别人商量恋爱方面的事情么?

不会呢。

Q:如果跟队员商量恋爱问题会选择谁?

不会和队员商量的(笑)。

Q:告白。理想情况是自己主动还是对方主动?

都可以哦。

Q:恋爱结束。理想情况是自己甩了对方还是被甩?

都结束了就谈不上理想啊。

Q:“和松润谈恋爱这一点真好”这样的魅力点是什么?

会做饭。

Q:反过来,“和松润交往这一点很遗憾”的缺陷是什么?

之后不会收拾(笑)。

Q:会对旧爱重燃爱火么?

嗯……我自己是没有这样的经验……也不能断然说不会,毕竟也见过这样的人。

Q:对你而言恋爱是?

怎么说呢……应该是成长吧。

不仅恋爱,

所谓与人交往

不都是么。

 

 

松本润饰演的不起眼“非人气男子”

 

    “在电影《向阳的她》中我饰演的浩介简单来说就是个不起眼的普通男性。似乎只有‘温柔’是可取之处。我没试过饰演这样的男性角色。所以这次让我参演真的非常高兴。”

过着工作和恋爱都马马虎虎的生活的浩介,某日,与中学时代的青梅竹马真绪(上野树里)再会了。仿佛感觉不到分离的十年如此漫长,二人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自然而然地陷入恋情。然而在这安稳的幸福背后真绪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越谷オサム所著畅销书《向阳的她》因“女性希望男性阅读的恋爱小说NO.1”的名头而引起广泛关注。在这部人气作品改编的电影中,松本演绎了一个会悄悄研究杂志中恋爱特集的“非人气男子”。虽然至今也拍摄了《宠物情人》《花样男子》《虹色夏恋》等数部爱情剧,“大多是个性鲜明的角色呢。”因此,饰演浩介对他来说“是非常新鲜的经验。”虽说如此,“非人气男子”这一关键词,在某种意义上与松本给人的印象大相径庭。将那份华丽耀眼的感觉削弱是否很困难呢?他笑了笑:“不啊,挺简单地就消失了哦。”

“与其说‘消失’,不如说是‘消除’。比如说,服装方面,因为与自己的喜好完全不同,所以在众多衣服里挑选里浩介风格的。发型也有所改变。还有和导演交换意见、借助周围的力量来固定形象,就是这样的感觉。”

 

休息日两人在起居室躺着消磨时间。如此平凡的日常就是幸福

 

这部作品,宛如童话一般有着惊人的展开,是忧伤而温暖的爱情故事。

“看剧本的时候,感觉这是一部精心锤炼过的作品呢。这部作品中,‘真绪不可思议的秘密’是个重要的看点,在爱情故事中加入了奇幻的元素。奇幻的话,说实在,要是在哪里磕住了,到最后会不明所以,但这部作品完全不会这样。”

并不仅仅是“不可思议的故事”。因为浩介和真绪的恋情真实地展现于眼前,使得忧伤和珍爱的心情渗透人心。睡眼惺忪地一起在盥洗池边刷牙、一起乘坐电车出行、两人在起居室里躺着滚来滚去度过一天……展现在荧幕前的每一天并非特别却是幸福。“看到这样的两人,我想大家的回忆会与之重叠、感到怀念吧。”他继续说道。

“我自己演浩介的时候觉得‘真好啊’也是因为这种日常感。当本来毫无瓜葛的两人的齿轮开始咬合,一起度过的时间也变得理所当然……这正是恋爱的真谛以及幸福所在吧。”

 

正因为营造了作为浩介存在的气氛,才能不羞涩地表演

 

在饰演浩介的过程中,松本意识到在这对恋人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只属于二人的世界”。就连提到在江岛和江岛电铁拍摄的二人约会场景的话题,从松本口中说出了这样的话语。

“人们聚集在一起,对此会不会在意?这也没办法,总不能包下整个江岛来拍吧(笑)。不过没有太在意。因为,都会这样吧?约会的时候,对周围的事物并不会注意太多。虽然有时因为有趣的事情‘嗯?’地多加留意,基本上,都是看着对方。”

只对恋人展现的表情以及流露的气氛。仿佛陷入了与浩介相恋的甜蜜错觉,让人不经意地心动。能够不羞涩地表现,“是因为周围营造出一种能够作为浩介存在的环境”。关于二人居住的屋子也是,“为了尽早适应房子表现出生活的感觉,美工桑会精心挑选一些物品搁置其中。这也引出了世界观。”他述说着这一小故事。

“比如说,厨房灯的拉绳悬挂在一只牛上,按一下牛的按钮就会发出‘哞’的响声。这一定是真绪安上去的吧。这样一想心里就会充满爱意。还有,真绪捡回来的橡子和浩介喜欢的电车模型。从中,可以看出两人的性格。说到屋子里的阵地划分,浩介的只有15%(笑),但也由此能看到他温柔体贴的一面。”

 

对我来说“向阳之处”是与珍爱的人一起的时间

 

“虽然浩介非常温柔,但适合这份温柔的对象一直没出现呢。这样的浩介与真绪奇迹地再会,找到适合这份温柔的对象之时,他也变得光彩熠熠……她的笑容让浩介坚强,这一光芒也将她温柔地包容。”

这部作品的导演执着于美好而柔和的“光芒”。在浩介温柔的“向阳之地”中幸福地生活的真绪。正如这份心情,柔和的光一直包围这两人。

“对我来说‘向阳之处’是怎样的地方?大概是工作结束后和朋友喝酒聊天的时间吧。于我而言应该是基本吧。因为可以完全切换成私下的状态 。”

问到观看完成后的电影,他给出了具有其风格的回答:“观众总是说‘想要谈一场恋爱’呢。我啊,与其说‘恋爱’,不如说是感觉到自己心中的‘爱’。能够置换为对朋友、伙伴、家人等等,不限于恋人的珍爱的人们的想念。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温和的爱。”这部作品让我们意识到似乎理所当然存在的日常的幸福、以及自己也在这“向阳之处”中生活着。松本谈到浩介的时候,用了很多次“坚强”与“温柔”这两个词。

“该说‘坚强’与‘温柔’是同义语么。虽然各自有独立的意思,但我觉得也是相互联系着的。温柔中有坚强,坚强也因温柔而存在。”

因为想变得温柔而坚强,变得坚强之后又会温柔起来。这就是,珍惜周围的人的他从心传递而来的话语。面对工作一向很专业。真挚地迎接工作的克己姿态给人深刻印象、因此多被评价为“完美主义”“冷静”的松本,能够在工作现场从容应对,一定是因为珍重的人为他提供了一片“向阳之地”。私下里,他的款待使朋友之间创造出一种和谐愉快的气氛,喝酒时多数扮演着聆听的角色,过去也有过“喜欢送朋友礼物”的发言。在此我们尚未见过的松本的另一面……

“嘛,也是有的。不过具体怎样不告诉你(笑)。”

 

《向阳的她》也许会成为我二十代最后的电影吧。

 

在拍摄过程中,留下了“《向阳的她》也许会成为二十代最后的电影”这一句话。几年前也说过类似的话。“站在二十代的对岸时,会看到怎样的风景呢。如今就开始期待了呢。”刚刚站在这一对岸的此时,他的眼中映出的景色呢?最后试着向他提问。

“虽然难以用言语描述……每天在自身的变化之中,感到从前和现今都未曾改变的是,存在着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风景。就算有人站在自己身旁在同一角度望过去,所见之物也未必相同。正因如此,并非以他人的视角,我想珍惜我所见到的风景。总之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心。我感到,身边开阔而去的风景正渐渐变得色彩斑斓。”

评论
热度(3)

© 大葉子 | Powered by LOFTER